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惜時間故事

有許多關於愛惜時間的故事,其中一些可能包括:

1. 懸樑刺股:戰國時的蘇秦,為了勸說別的諸侯反秦自立,就深夜讀書。有一天晚上,他讀著讀著就犯困了,於是就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以提神,但他又要讀書,就會再被錐子刺到。這勤奮的精神是非常可貴的。在歷史中還有另一個學生叫做孫敬,他是漢朝的洛陽人,他為了晚上不讀書會睡著,就找來一根繩子,繩子的一頭綁在房樑上,人在躺著的時候,如果頭一低繩子就會扯住頭髮,這樣就能醒過來繼續讀書。

2. 魯迅刻“早”字:魯迅先生向來說話算數,堪稱典範。少年時他從鄉級學校畢業,因家庭無錢便到南京讀書。每次上學都是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的時候,第一學期就拿了三個獎學金。因為他學習刻苦認真,深得老師喜歡。他認為學習要趕早不說晚,所以就在自己的桌子右下角刻了一個“早”字,時時提醒自己。

這些故事都展示了人們對於珍惜時間和努力學習的重視和追求。這些故事也可以鼓勵我們更加珍惜時間,並努力實現我們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