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斯基摩人是什麼

北極地區的土著民族

愛斯基摩人(Eskimo)是北極地區的土著民族,他們自稱因紐特人(Inuit),屬於蒙古人種。

愛斯基摩人主要分佈在從西伯利亞阿拉斯加格陵蘭的北極圈內外,他們居住在格陵蘭、美國加拿大俄羅斯。這個民族誕生於幾千年前,從亞洲遷移到美洲,最終因氣候寒冷和植物稀少而選擇退居北極圈內。愛斯基摩人適應了極地環境,發展出了獨特的身體特徵,如較矮小的身材、細小的眼睛和較多的身體脂肪,這些特徵幫助他們更好地抵禦寒冷。他們不喜歡被稱爲“愛斯基摩人”,因爲這個名稱源自敵人、主要是美國本土的印第安人,意爲“喫生肉的人”,帶有侮辱性質。因此,他們更傾向於使用“因紐特人”這一自稱,這在他們的語言中意味着“真正的人”。愛斯基摩人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也十分獨特,他們主要從事陸地或海上狩獵,輔以捕魚和馴鹿飼養,以獵物爲主要生活來源。他們的住房包括石屋、木屋和雪屋,多數一半陷入地下,門道極低。愛斯基摩人信仰萬物有靈和薩滿教,部分人信基督教新教和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