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的教育的故事

愛的教育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父親為孩子在雪地里蓋棉被,一位父親在雪天為了讓孩子們及時回校不遲到,連夜在路面上拉了十幾張棉被用來鋪路。被孩子的母親勸阻時,這位父親仍執著地重複著他的行為,大雪把他的棉褲和鞋子弄得濕漉漉的。直到早晨上學時孩子們踩在上面不滑了,這位父親才被孩子們勸止了。後來得知他家裡光景很差,沒有一件像樣的東西,連日來全家吃野菜度日時,孩子們被深深地感動了。

2. 父親的教導。一個小男孩向父親抱怨學校生活苦,累,作業太多。父親問他:“你們學生每天要做這么多功課和家庭作業嗎?” “是的。”小男孩回答說。 “我當年就羨慕你們能讀書,”父親說,“我們當年讀書的條件可差了,在田裡幹活都只好放下鋤頭坐在地邊背古詩的,多幸福呀!你要懂得幸福,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小男孩說:“喔!我終於明白你是多么的喜歡學習啊。”

除了這些故事,還有很多其他關於愛的教育的小故事,這些故事有助於培養孩子們的感恩、寬容、樂於助人等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