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迪生傳讀後感

讀完愛迪生的傳記後,你可能會有很多感觸。愛迪生是一位非常偉大的人物,他不僅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更是一位具有強烈好奇心和求知慾的人。

首先,他的成功離不開他的堅持和毅力。他在發明電燈的過程中,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和嘗試,但他從未放棄。這種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其次,愛迪生是一位非常有創造力的人。他在發明電燈之前,已經有很多其他的發明,比如留聲機等。這些發明都充分體現了他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他也善於利用自己的優勢和條件去發現和創造新的東西。

再次,愛迪生是一個熱愛學習的人。他認為:“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他的這一思想鼓勵我們不要怕失敗,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他在學校學習時成績不好,但是他不斷地閱讀和探索新知識,使得自己一直處於一種求知的狀態。這種對學習的熱情也深深地感染了我們。

最後,愛迪生是一個有遠見的人。他預見到電力會成為未來世界的重要能源,因此他一直致力於研究和開發電力技術。他的遠見卓識使得他在未來成為了重要的先驅者之一。

總的來說,讀完愛迪生的傳記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的偉大之處。他不僅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更是一位具有強烈好奇心和求知慾的人。他的精神、創造力和對學習的熱情都深深地感染了我們。我相信,只要我們像愛迪生一樣擁有堅持、勇氣、創造力和求知慾,我們也可以成為自己人生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