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迪生名人故事

愛迪生的名人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孵出小雞的雞蛋:愛迪生在1872年的一天,在實驗室里,愛迪生把一隻母雞放在電飯鍋里,接通了電源,結果母雞被電暈了,從那以後愛迪生在實驗室里貼上了一張新的座右銘:“有時候一個怪想法會得到意外的收穫”。

2. 畫漫畫賺小錢:愛迪生在發明了活動電影之後,便用這筆財富開始畫漫畫。他畫的漫畫主題都是以一些著名科學家為主角,這些科學家們被描繪得奇形怪狀,不像是人,倒更像是外星人。這些漫畫被放在店鋪里售賣,賺了一些小錢。

3. 賣報紙:愛迪生賣報紙的故事是他從自己的報童生涯中總結的經驗。當時他賣報紙並不順利,但他就從失敗中不斷總結經驗,不斷調整方法,最終他發現如果他在報紙上寫一篇介紹某項新發明,然後附上他的聯繫方式,就會有更多人購買。於是他開始嘗試這個方法,結果非常成功。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愛迪生的創新精神、堅韌不拔的毅力以及他對於成功的深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