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恩節吃火雞原因

感恩節吃火雞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火雞肉鮮嫩可口,與其他食物搭配,能夠滿足一年一度的家庭聚餐。由於供應量的不足,人們要排隊等候購買火雞,到感恩節才能大飽口福。

2. 在一百多年以前,為了答謝南方民族的先輩們不食穀物的恩情,體驗農作辛苦、豐富自家的餐桌、營造節日喜慶的氣氛成了食俗形成的主旋律。因為早期的美洲農業社會都是家禽生產、大群放牧的形式存在,因此早期美洲農業體驗與現在的農村已完全不一樣了。美國南部的遊牧家庭靠畜養火雞度過艱難的感恩節季節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後來移民的歐洲人也在這樣的一個特定的日子進行各種社會或家庭活動以報答祖先。 感恩節的重要傳統食物烤火雞就此形成並保留了下來。

3. 在英國移民的傳統中,“烤火雞”最符合他們口味的烤法,將整隻火雞烤熟後由眾人分食,由於火雞體型大,少有個人能一次性吃完一隻整火雞的,所以人們將火雞分割成小塊進行烹飪,這樣每人都可吃上一塊。

以上就是感恩節吃火雞的原因,總的來說,火雞口感鮮美,做法多樣,成為了感恩節的重要食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