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溫油墨怎麼用

使用感溫油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攪拌油墨。在使用前,需要充分攪拌油墨以確保其均勻混合。

選擇合適的網目。通常,溫變油墨適用於100~200目的網版。

稀釋油墨。如果油墨太稠,可以使用適量的稀釋劑,如環己酮、快乾水、中幹水或慢幹水進行調整,具體取決於油墨的型號。

連續印刷。最好連續印刷,如果需要間斷,印刷後應使用洗網水清洗網版。

乾燥方式。感溫油墨自然乾燥即可,表幹約需10~20分鐘,實幹則需2小時以上,具體時間可能因氣候和印刷環境而異。若需快速乾燥,可以添加固化劑或使用冷風吹乾。

儲存條件。感溫變色油墨應密封存放在乾燥、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清潔網版。印刷完成後,使用有機溶劑如007洗網水清洗網版。

考慮背景顏色。印刷背景建議使用白色或淺白色系,以提高顏色變化的差異度。

印前準備。在印刷前,應去除印材表面的油漬和塵埃。

試印。印前務必進行試印,以確保油墨質量符合要求。

解決附着問題。若出現附着不良或印刷過程問題,應檢查底材中的增塑劑和其他添加劑是否遷移至表面,或考慮使用酒精和白電油進行清洗。

調整稀釋劑。根據實際需要調整稀釋劑,以滿足不同的網目數、環境和印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