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憂天小雞故事

關於憂天小雞的故事,有這樣一個傳說: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星球上,生活著一群無憂無慮的小雞。這個星球的居民們和睦相處,過著快樂而簡單的生活。有一天,一個神秘的彗星划過天空,留下了一顆墜落的流星。這顆流星在星球上生根發芽,變成了一顆巨大的樹。這顆樹的果實孕育著生命,也帶來了一個新的問題:如何處理這些小雞們從未見過的生物。

其中一隻小雞名叫憂天,它對未知的事物總是充滿好奇和擔憂。當它看到這些果實時,它開始擔心這些果實會危害到它的朋友和家園。憂天小雞把這個擔憂告訴了其他的雞,於是所有的小雞都開始害怕那些未知的果實。它們用籬笆圍起了樹,不讓任何一隻小雞靠近。

時間流逝,這個星球上的小雞們變得越來越害怕。儘管其他生物的果實實際上是安全的,小雞們卻始終不敢去嘗試。它們的生活變得緊張而壓抑,沒有歡笑和樂趣。然而,只有憂天小雞堅持自己的信念,它相信那些果實並沒有危險。

終於有一天,一位智慧的長者出現了。他告訴憂天小雞:“不要害怕未知的事物,只有勇敢地去嘗試,才能真正了解它。”憂天小雞聽了這位長者的建議,鼓足勇氣,從籬笆下拿了一個果實品嘗。

當憂天小雞咬下果實的第一口時,它立刻感到了無比的滿足和幸福。這個果實不僅沒有傷害它,反而帶給它一種前所未有的美味體驗。其他小雞們看到了這一幕,也開始放下心中的恐懼,紛紛嘗試那些果實。

這個星球上的小雞們終於從恐懼中走出來,重新開始了它們快樂的生活。它們不再害怕未知的事物,而是勇敢地去探索和嘗試。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面對未知的事物時,不要害怕,要勇敢地去嘗試和接受。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它,也才能真正享受生活的美好。

這就是關於憂天小雞的故事,一個關於勇敢面對未知、克服恐懼、擁抱變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