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成交量圖怎麼看

查看成交量圖時,主要關注以下幾個方面:

成交量柱狀圖。這是最直觀展示市場交易活躍程度的圖表,柱狀圖的高度代表特定時間段內的成交量大小。高柱子表示高成交量,反映市場的活躍交易,而低柱子則表示交易較爲冷清。

成交量顏色。在某些圖表中,成交量的紅綠柱用來表示股票成交的變化,紅色通常意味着買入金額大於賣出金額,而綠色則表示買入金額小於賣出金額。

成交量均線。這是將一定週期內的成交量平均化後繪製的曲線,可以反映成交趨勢。如果成交量均線向上,表示成交活躍,市場趨勢向好;如果向下,則表示成交清淡,市場趨勢向下。

大單交易。大單交易通常由機構投資者或大股東進行,關注這些交易可以發現主力資金的動向,有助於判斷市場趨勢。

內盤外盤。內盤是指以買入價成交的交易量,外盤則是以賣出價成交的交易量。內盤和外盤的總和是成交量。外盤數量大於內盤時,通常說明買方實力較強;內盤大於外盤時,則意味着賣方更強。

通過這些要素,投資者可以更好地分析股票市場的走勢,並據此做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