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成吉思汗的故事

成吉思汗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蒙古的崛起:鐵木真將曾經分裂的蒙古民族又一次統一起來,並使得飽受西夏和金統治下的蒙古人民受苦受難。同時金朝在各處調兵遣將防禦蒙古民族時候使得牛羊肉供不應求,這就給成吉思汗提供了發展的契機。成吉思汗提出解決方法和目標就是把西夏和金消滅之後又恰巧撞上了蒙古各部的敵人“塔塔爾”擺宴邀請他一起去吃肉喝酒。借著這個機會聯合各個部族滅掉了塔塔爾之後掃除了障礙。此故事告訴人們機遇和團結的力量是強大的,團結的力量是不可阻擋的。

2. 箭傷生擒:弘吉剌部主帖木真為兒子的婚事親自前往求親,途中被成吉思汗一箭射傷,而這次箭傷直接影響了成吉思汗的命運,此箭傷在右手,而他使用這隻有箭傷的手統一了蒙古各部,並且建立了一個強大的蒙古帝國,並且在他征戰過程中,他的部隊也是非常強大的。

以上只是成吉思汗故事的一部分,通過這些故事,我們可以看到成吉思汗的領導能力、戰略眼光、勇猛果敢以及他在統一蒙古各部過程中的艱辛和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