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成語故事全集

成語故事全集有:

1. 畫蛇添足:楚國有個管理祭祀的人,把一壺酒賞給門人們喝。門人們就請門客曹咎負責把酒倒出來,並再三叮囑說:“如果有人來問起這酒是從哪裡來的,你只說這是好事者所送。”過了一會兒,桓孫乞帶著幾名隨從來到酒壺處,假稱是酒家派他來取余酒的。曹咎以為他是個真正的人,便出來請他進屋,將余酒給他喝了。桓孫喝了酒,很得意地走開了。誰知這件事被喝醉的眾門客知道了,他們認為曹咎自作聰明,壞了他們的事,於是把他捆起來打了一頓。

2. 狐假虎威:在茂密的森林裡,一隻老虎正在到處覓食。正在這時,一隻狐狸大搖大擺的走來,老虎一躍而起撲住了狐狸。狐狸不慌不忙地說:“你不敢吃我,我是天帝派來當百獸之王的,如果你吃了我,就會受到天帝的懲罰。”老虎聽了狐狸的話半信半疑,可是還是不敢吃它。於是狐狸帶老虎跟著它走了一趟,一路上老虎看見小兔子、山羊、黃牛等一些小動物都嚇得逃跑,然後對狐狸說:“你狡猾得很。”所以最後狐狸利用謊言騙的老虎沒有發現它是一隻受騙的可憐的老虎。

以上是部分成語故事全集內容,以下還有其他部分內容:

3. 井底之蛙:青蛙坐在井裡,以為天只有井口大,小鳥飛來落在井沿上,青蛙問小鳥:“你從哪兒來呀?”小鳥回答說:“我從天上來,飛了一百多里。青蛙說:“朋友,你是從天上來,飛了一百多里,可我還從井裡跳出來呢。”

4. 守株待兔:宋國有個種地的農民,他的田地中有一顆樹樁。一天,一隻跑得飛快的兔子撞在了樹樁上死了。於是農民便放下他的農具整天守在樹樁旁邊,希望能再得到撞死的兔子。結果居然一連好幾天他什麼也沒有得到。而他的田地卻漸漸地荒廢了他也不想其他辦法讓自己的田地恢復原來的樣子。

以上僅是部分成語文故事全集內容,如果需要更多信息,可以閱讀書籍或聯繫專業人員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