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我很勇敢心理健康教案大班

大班勇敢心理健康教育教案可以包含以下幾個部分:

活動目標。讓學生了解勇敢的多種形式,正視自己,發現自己擁有的勇氣;能夠結合生活經驗,積極表達對勇氣的理解;勇於接受挑戰,體驗付出勇氣後的成功和快樂;知道一些保持身體各部位整潔衛生的方法,引導學生初步養成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

活動準備。準備課件、展板、畫有勇氣的圖片、勇氣號列車等教具。

活動過程。通過展示「勇氣號列車」和相關的圖片(如高空跳水等),讓學生理解勇氣的含義;讓學生分組討論,找出他們認為的勇敢行為,並闡述原因;歸納提升,發現勇氣的類型,如敢於大膽上台表演、控制自己、主動與人交往、碰到困難還能繼續堅持等。

活動延伸。通過遊戲和活動,幫助學生逐漸養成進取樂觀的生活態度,懂得情緒愉快有利於身體健康,並學習正確的方式排解不開心的情緒。

這樣的教案不僅有助於學生理解勇敢的含義,還能通過活動幫助他們培養良好的心理狀態和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