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我很重要畢淑敏讀後感

《我很重要》是畢淑敏的一篇散文,它引發了人們對自身價值的思考。讀完這篇文章後,我感到很受啟發。

首先,文章強調了人的價值不應該被忽視。我們常常會陷入一種自我懷疑和自卑的情緒中,認為自己微不足道,無法引起他人的注意。然而,畢淑敏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和意義,我們不應該妄自菲薄。

其次,這篇文章也讓我思考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為了別人的需要而忽視自己的價值。然而,如果我們把自己看得太輕,那么我們也會被別人忽視。因此,我們需要意識到自己的重要性,並積極地展示自己的價值和能力。

最後,這篇文章也讓我反思了自己的生活態度。我意識到,我需要更加珍視自己,更加關注自己的內心世界和身體健康。同時,我也需要更加積極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發揮自己的潛力,創造更多的價值和意義。

總的來說,《我很重要》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的價值和意義。我相信,只要我們把自己看得重要,我們就能在生活中創造更多的價值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