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我最感恩的人作文

我最感恩的人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值得我感恩,但其中最值得我感恩的人,是我的外公。

外公已經年近古稀,他身材高大,長著一頭花白的頭髮,濃眉大眼,看上去非常精神。他非常疼愛我,視我為掌上明珠。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外公不顧天氣的惡劣,背著我去了醫院。當時外面下著傾盆大雨,雷鳴電閃,可外公卻把我緊緊地護在他的背上。到了醫院,外公的身上全被雨淋濕了,可他卻全然不顧。經過醫生的精心治療,我的病情好轉了。而外公卻因為淋雨而感冒了。

外公不僅疼愛我,還教給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們玩耍時發生了爭執,我負氣離家出走。外公知道了這件事後,連忙把我找回,並耐心地對我說:“做人要大度,不能為小事斤斤計較。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嘛。”外公的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外公還經常教育我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外公還經常給我講一些名人成才的故事,並告誡我:“學習要有目標、有計畫、有方法,要專心致志、持之以恆、迎難而上、百折不撓。”外公的話讓我受益匪淺。

我要感謝外公對我所做的一切。雖然外公對我十分疼愛,但外公對我的要求非常嚴格。他要求我做一個誠實、善良、品德高尚的人。所以我現在就要以實際行動來回報我的外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來幫他分擔家務,並盡力幫助他做事。同時我要認真學習,將來成為外公驕傲的接班人。

總而言之,我最感恩的人是我的外公。他是我的良師益友,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