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我的八字怎麼算

要計算自己的生辰八字,需要知道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時。具體步驟如下:

確定出生年份的天干地支。可以通過查詢天干地支紀年法對照表,找出你出生那年的天干地支組合。例如,如果某人出生於2010年,那麼他的天干地支就是庚寅。

確定出生月份的天干地支。由於農曆月份與公曆不完全對應,需要知道你的農曆出生月份,然後查詢天干地支紀月法對照表。例如,農曆一月對應的天干地支可能是己亥。

確定出生日期的天干地支。同樣,需要知道你的農曆出生日期,然後查詢天干地支紀日法對照表。例如,農曆十五日對應的天干地支可能是丙申。

確定出生時間的天干地支。如果你知道確切的出生時間(最好是農曆時辰),可以查詢天干地支紀時法對照表。例如,早上7點對應的天干地支可能是壬辰。

組合八字。將上述得到的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組合起來,就得到了你的生辰八字。例如,如果某人出生於2010年1月15日早上7點,那麼他的生辰八字可能是“庚寅年、己亥月、丙申日、壬辰時”。

需要注意的是,生辰八字的計算需要精確到小時和分鐘,因爲時柱是由出生的時辰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