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我的錢怎麼不見了

如果發現自己的錢突然不見了,可能是以下幾種情況:

短信提醒被屏蔽或攔截:可能啓動了垃圾短信攔截程序,導致持卡人無法收到短信。

短信服務功能暫停:多數銀行實施的是包月型短信服務,如果短信欠費會導致服務功能暫停。

短信提示金額設置過高:在銀行開通短信服務時都會選擇提示金額最低金額,如果設置的通知金額不高,可能銀行卡里的資金變動是不會通知本人的。

開通了某些網絡遊戲或者APP的付費服務:一般開通了也會默認每個月自動扣費。

銀行卡被盜:個人的信息遭到泄露,銀行卡被別人瘋狂的盜刷。

交易環境不安全:用戶在進行銀行卡交易的時候,沒有選擇正規的銀行終端機或者是正規的POS機進行支付,導致銀行卡信息泄漏,資金流出。

移動設備或電腦端被植入病毒:用戶的信息被泄露,他人使用用戶的銀行賬戶進行轉款操作。

騙子盜取信息:通過僞基站發送釣魚短信等,或者通過刷機導致手機上所存的手機號碼丟失現象,騙子可能會通過短信驗證碼進行轉賬操作。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及時聯繫銀行凍結交易並查清資金流向,必要時需要報警。同時,要注意保護個人信息,避免在非正規渠道進行交易,以防資金被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