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戒指棒怎么用

戒指尺寸棒是一種用來測量戒指尺寸的工具,通常由戒指棒和戒指圈組成。戒指棒是一根圓柱形的棒子,上面刻有所有的戒指尺寸,而戒指圈是模擬戒指大小的鐵圈,對應戒指棒上的所有戒指尺寸。

使用戒指尺寸棒測量戒指尺寸的步驟如下:

選擇合適的戒指圈:把戒指圈當成戒指套在手指上,找到最合適的那個戒指圈,以鬆緊度合適爲宜。

確定戒指圈號:每一箇戒指圈上都刻有相應的數值,如果戴手指上的戒指圈爲12號,那麼就說你的戒指圈號爲12號。

套入戒指棒:把戒指圈套進戒指棒,看戒指圈對應的是幾號戒指,那此號戒指便是適合你的戒指尺寸大小。

如果打算在網上購買戒指,而又不清楚自己手指上的尺寸號數,可以用一些簡單的方法來測試出來,例如取出一條絲線繞着自己要佩戴手指一圈,然後把絲線剪下來拉直,用尺子測量出絲線的長短,然後對着戒指尺寸對照表來對。

“對號購戒”是買戒指的第一原則,只有戴在手上感到舒適的戒指才應該購買。戒指買大了容易掉,買小了又影響手指的血液循環,所以弄清楚自己的戒指尺寸號碼至關重要。戒指尺寸如何量?建議大家還是去專業的珠寶店用戒指尺寸棒進行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