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戒指求婚故事

戒指求婚故事

一天,張濤給朋友趙悅送一個祖傳的玉墜。在把玉墜交到趙悅手裡之後,他頓了頓說:“趙悅,如果我的求婚沒打動你,這枚戒指你先戴著,等你以後找到屬於你的真命天子時,再把這枚玉墜還給我。”

趙悅是個開朗陽光的女孩,是醫院的護士,和張濤戀愛一年多了。

張濤是一家大型企業的項目經理,工作認真、負責、上進。他為了追求趙悅,可以說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趙悅身上。他為了能多些時間陪趙悅,總是想辦法減少應酬。為了給趙悅一個浪漫的求婚,張濤在兩個月前就開始做準備。他給全城20多對戀人都定製了禮物——一盒刻著名字的戒指,只是張濤要求商家在生產時稍微改變了一下款式。這些戒指分別贈給了對方,而張濤的這枚戒指則留給了自己。

趙悅聽了張濤的話後,覺得這個求婚方式很特別,於是答應了他的求婚。

一個月後,張濤把那枚玉墜還給了趙悅。這枚玉墜是趙悅的外公送給她的禮物,她說非常喜歡。但讓她感到不解的是:這么漂亮、時尚、具有個性化、新穎獨特的戒指為何在訂婚的時候戴上了,那是不需要回答問題或表態就可以得到的物品,怎么卻是要對方的一個承諾?另外一個月的時間便能把她脖子上的玉墜變得熠熠生輝,可見戒指已經得到了愛情與幸福!張濤以這樣浪漫的方式實現了求婚夢想!

其實我們生活中求婚的故事很多很多,這些故事是人們生活狀態的寫照。不過戒指求婚是最具代表性的了。以上只是其中一例而已。這樣的故事寓意著愛一個人就要好好珍惜她,疼她一輩子!只要彼此真心相愛那么求婚其實只是一種形式而已! 戒指不求其價值而求其情感價值!這或許是眾多年輕人求婚方式的最主要原因吧!而鑽戒就是見證兩個人從浪漫愛情走向美好婚姻的重要載體之一!張濤為了求婚將普通的鑽戒賦予了深刻的含義和價值意義。從心理學的角度分析,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所以愛情表現形式也不同。所以年輕人要根據自己的性格特點來選擇適合自己表達愛情的方式才是最正確的!同時每個人追求愛情幸福的方式也不一樣!所以求婚方式也是因人而異!

總之,無論哪種方式只要雙方真心相愛就是最浪漫的求婚方式!而鑽戒作為愛情的見證者也見證了無數對戀人的幸福婚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