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戰神昇天故事

戰神升天故事有以下版本:

* “五帝”之一舜帝南巡狩回歸時化為鳥,銜木而逝,葬於蒼梧,後世尊為神。 他的故事可能是最早的戰神升天故事原型。

* 精衛填海。 相傳精衛本是炎帝神農氏的小女兒,去東海遊玩時不幸溺水死,其不平的怨魂化成了精衛鳥。 精衛住不死的靈魂,銜來西山木與石,決心填平東海以報復自己的死。 這個故事以“精衛填海”為題,表現出“戰神”英勇無畏的精神。

* 刑天。 傳說刑天是上古大神蚩尤的部將,被天帝斷其首後不思生死,以兩乳為目,以肚臍為口,操干戈繼續戰鬥。刑天的形象被人們用來象徵那些英勇無畏、敢於面對強大對手、即使身首分離、依然堅持戰鬥的人。

* 后羿。 后羿的本職工作是射日,也是一位神仙,據說戰力很強。 因為射日得罪了天帝,被投人間受苦。 他上天入地尋找怪獸,為民除害,後來與他的妻子嫦娥升仙而去。 這個故事表現出戰神后羿英勇無畏的精神。

這些傳說體現了人們對於勇敢、無畏、堅韌不拔的英雄的崇拜和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