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工怎麼折玫瑰花

手工折玫瑰花的步驟如下:

準備一張正方形的紙張。將紙張對摺一次,然後再次對摺,形成一個小三角形。打開紙張,將四個角分別折向剛剛形成的摺痕。

將紙張再次對摺,形成一個小正方形。打開紙張,將上下兩邊折向中間線。

將紙張再次打開,然後沿著對角線對摺,形成一個小三角形。再次打開,這時應該能看到一些明顯的摺痕。

將紙張翻到另一面。將左下角折向對角線,使標記點重合。完成後,將紙張完全打開,反面沿山折線向中間摺疊。

將小正方形的兩個標記點對摺,重合。調整成扁平狀,向上下打開。取山折線摺疊,其他幾邊折法相同。

翻到另一面。右下角沿對角線向標記點摺疊,其他三面方法相同。下方的標記點折向上方的標記點。重疊後,花瓣的標記點沿谷折線向中心點折,每側的步驟都相同。

將花瓣的四個角向上折。將四片段預告瓣向外拉。由底部整理好花心,不捲花瓣的玫瑰已完成。

此外,為了增加玫瑰花的層次感和美觀度,可以用綠色卡紙製作玫瑰花的枝幹和葉子。枝幹可以用一根細長的綠色卡紙條捲成桿狀,而葉子則可以沿對角線對摺的卡紙剪出菱形形狀。使用膠水將花瓣、枝幹和葉子組合在一起,一朵完整的玫瑰花就製作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