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工豆沙包

手工豆沙包的做法大致如下:

和面。將麵粉、酵母、白糖放入盆中,慢慢加入溫水,攪拌成絮狀,然後揉成麵團,蓋上蓋子,讓麵團醒發至兩倍大,一般需要50分鐘左右。

準備豆沙餡。將紅小豆清洗乾淨後,加水煮熟,煮至軟爛後,加入白糖翻炒,炒至豆沙能抱團,冷卻後搓成小圓球備用。

分劑和擀麵。麵團醒發好後,取出排氣,分割成小劑子,每個劑子簡單揉一下,用擀麵杖擀成圓形面片,中間稍厚,邊緣稍薄。

包餡。將豆沙餡放在麵皮中央,然後像包包子一樣收口,搓圓,收口朝下放置。

二次醒發和蒸製。將包好的豆沙包放入蒸鍋中,進行二次醒發,醒發至體積明顯變大,用手按壓能回彈時,開火蒸製。蒸製時間大約為15分鐘,然後關火燜3分鐘即可出鍋。

這種做法可以使豆沙包外皮暄軟光滑,內餡香甜可口。需要注意的是,和面時的水溫不宜過高,以免酵母失去活性;蒸製時火候和時間要掌握好,以免影響豆沙包的口感和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