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帳有什麼用

手帳的用途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解壓和舒緩情緒:手帳可以作爲情緒的出口,通過製作手帳,如添加可愛的圖案、花草等元素,可以幫助人們在面對負面情緒時轉移注意力,從而平復心情。

緩解拖延症:手帳可以幫助人們將大目標拆解成小目標,通過制定周計劃、月計劃或年度計劃,幫助人們更好地組織和完成日常任務,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規劃日程:手帳適合多線程工作的人羣,如學生、上班族等,它可以幫助記錄和管理各種活動和任務,如學習、工作、愛好等,通過不同的標記和板塊進行分類,使得日程管理更加有序。

記錄工作和學習:手帳可以記錄每天的工作和學習內容,幫助人們按部就班地完成任務,提高工作效率。

記錄生活:手帳可以記錄生活中的美好時光,如與親人、朋友、愛人的相處記憶,翻看手帳時能夠喚起美好的回憶。

任務打卡:手帳可以用來規劃並監督自己完成各種任務,通過打卡的方式激勵自己不斷進步。

其他用途:手帳還可以用來記錄美食、旅行、節氣等信息,甚至可以用來繪製小漫畫或地圖,具有娛樂和創意的功能。

綜上所述,手帳不僅是一箇記錄和規劃的工具,還能帶來心理上的慰藉和情緒上的舒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