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捧花寓意

手捧花在婚禮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僅象徵著新娘的純潔、高貴、清新和典雅,還寓意著新人婚姻生活的美好和多姿。手捧花的原始含義是保護婚禮上的人們免遭厄運和疾病的侵害,有辟邪和保護的作用。而現在,手捧花更多地被用來傳遞幸福,相信街道上手捧花的女孩都將會得到屬於自己的美滿婚姻,成為下一個美麗的新娘。

在婚禮中,手捧花的花材選擇也非常講究,不同的花朵有著不同的寓意。例如,「主花之王」玫瑰花,不僅是表達愛意的最佳體現,而且象徵著熱情洋溢的愛、享受與你一起的日子、神秘的愛、純潔的愛情、燦爛的笑容以及鍾情於你「百年好合」。百合花因其自然、純潔、永恆的愛寓意,以及在基督教中的純潔、貞潔和天真無邪象徵,也是婚禮用花的另一大吉祥花朵。蝴蝶蘭作為新娘的捧花花材,因其高貴的氣質和純潔美德的寓意,雖不是最為廣泛,但也成為婚禮中的點睛之筆。

此外,繡球花的花語是美滿、團圓,康乃馨則因母親節而蒙上一層慈母的愛之色彩,其花語寄託無限對母愛的歌頌,因此在婚禮中被廣為套用。粉色玫瑰表示動情在心、愛的宣言,白玫瑰則表示天真、純潔、尊敬的含義,康乃馨代表溫馨、愛、魅力和尊敬之情,劍蘭代表懷念,這些都是婚禮中常見的花卉及其寓意。

綜上所述,手捧花不僅是一種裝飾,更是新娘與新人愛情和婚姻的美好象徵,每一朵花都承載著特殊的寓意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