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機使用電腦網路上網

如需讓手機使用電腦的網路上網,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使用USB數據線連線手機和電腦。在手機設定中找到「網路共享與可攜式熱點」(或類似選項),選擇「USB網際網路共享」,這樣設定後,手機可以作為個人熱點,使電腦通過手機網路上網。

對於筆記本電腦,如果內置了無線網卡,可以直接安裝如「Wifi共享精靈」等軟體,開啟Wifi共享功能,讓手機連線至這個共享的無線網路。

對於台式機,可以考慮使用USB無線網卡或可攜式網路共享設備如360隨身Wifi百度小度Wifi,這些設備可以插入電腦的USB接口,無需安裝額外軟體,即可將電腦的網路共享給手機使用。

使用魔方等軟體。在電腦上安裝魔方軟體,通過設定WIFI助手工具,可以創建無線網路,讓手機連線到這個網路上網。

使用電腦的網路連線。如果電腦已經連線到網際網路,可以通過設定一鍵網路共享工具或WIFI助手工具,啟用網路共享,讓手機連線到這個共享的網路。

請根據自身設備的具體情況和需求,選擇合適的連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