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機車鑰匙怎麼用

使用手機作爲車鑰匙的基本步驟如下:

下載並安裝車輛品牌的專用應用程序。如果車輛支持NFC技術,首先需要在手機上下載相應的車輛品牌應用程序。如果已經下載,應用程序會直接跳轉到汽車APP

添加NFC車鑰匙。在汽車APP中選擇NFC選項,然後添加NFC鑰匙。可以選擇添加手機或可穿戴設備,如手錶或手環。如果是手機,則選擇添加手機,並立即開通。開通過程可能需要使用手機驗證碼。

設置手機靠近車輛的感應區以自動解鎖車門。設置完成後,只要手機靠近車輛的NFC感應區,車輛就會自動解鎖。

使用手機解鎖車輛。如果車輛中控屏幕設置中開啓了“靠近解鎖”功能,車輛會在手機靠近時自動解鎖並彈出門把手。如果沒有開啓此功能,需要觸摸門把手上的電容感應開關來解鎖車輛。

啓動車輛。解鎖車門後,踩下剎車,車輛即可上電並進入可行駛狀態。

鎖車。如果車輛支持“離車自動落鎖”功能,攜帶手機離開車輛後,車輛會自動上鎖。也可以下車後,再次觸摸車門把手上的電容感應開關來鎖車。

此外,手機NFC車鑰匙功能還支持授權多部手機,方便用戶與家人共享車輛使用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