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的故事杏林子

杏林子,女,原名劉錦萍,生於台灣省台北市,12歲時罹患罕見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因病失去了繼續上學的機會。她忍著病痛,筆耕不輟,創作了多部散文、小說、劇本等作品,包括《生如夏花》、《杏林小記》、《生之頌》等。杏林子一直堅持用筆來記錄自己的生活和感受,她的作品充滿了對生命的敬畏和讚美,也表達了她對人類的關懷和對和平的嚮往。杏林子的事跡和精神激勵了無數人,她被譽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作家之一。

在杏林子的作品《生命生命》中,她提到了自己的經歷和感受:“我可以好好地使用我的生命,也可以任由它荒廢。一切全看自己的決定。”這句話是她對自己生活的真實寫照,也是她對所有人的鼓勵和啟示。杏林子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她用筆的力量讓自己的生命煥發出無限的光彩。

杏林子還創立了伊甸園兒童療愈協會,致力於幫助更多的殘障兒童和他們的家庭,讓他們更好地面對生活的困難和挑戰。杏林子的故事和事跡成為了許多人心中的一份珍貴的精神財富。她的堅強、樂觀、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地感染著人們,成為了一代又一代人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