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扎基拉姆的故事

扎基拉姆是西藏的一種傳承,源於藏傳佛教噶舉派中的一位女護法神,被稱為端美三根誓言,也是藏族人民心目中的一位招財進寶,祛病消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保護神。

扎基拉姆是西藏人民心中的財神,也就是大黑天財神。“大黑天”是藏傳佛教中非常重要的護法神——金剛手菩薩的另一種稱呼。他的原始形象跟財神無關,但是他又有一定的變化和另外賦予了一些其他的形象和職能,被稱為招財進寶,除病消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保護神。同時,“扎基”又是西藏的“吉祥富地”的意思,也可以說就是西藏本地,也可以說是大家口袋裡的銀子或金錢的象徵。

據西藏本地歷史傳說扎基女神還是觀音菩薩蓮花化身,顯現在世的時候所變化的護法神,被世人認為是可跟世間所有人類眾生最親的護法神。因為很多藏族人信奉佛教,於是扎基拉姆逐漸被廣大信奉者傳播開來。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