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打新股有什麼要求

打新股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擁有股票賬戶:首先,投資者需要擁有一個有效的股票賬戶。

股票市值要求:在申購前的20個交易日內,賬戶內持有的股票市值需要超過1萬元。具體來說,上海交易所要求賬戶內股票市值超過1萬元,而深圳交易所要求賬戶內股票市值超過5000元。

交易經驗:個人投資者需要有兩年以上的A股交易經驗。

創業板申購特殊要求:若要申購創業板股票,需要在開通創業板交易許可權的前20個交易日內,日均證券賬戶資產達到10萬元以上。此外,每持有深交所5000元市值股票可以多申購一個單位的創業板新股。

風險承受能力評估:投資者需要接受專業機構的風險承受能力評估,以開通創業板交易許可權。

中籤繳費:申購新股後,投資者需在T+2日查詢中籤結果。如果中籤,必須確保當天16:00前資金賬戶中有足夠的資金用於繳款。如果因忘記存錢導致繳款失敗,可能會對今後的打新造成影響,如一年內失敗3次,則接下來半年內將不允許打新。

請注意,股票市值會隨股價波動而變化,因此建議投資者賬戶中保留足夠的資金或股票,以確保滿足打新的市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