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找底的方法

找底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掛重鉛找底:首先使用重鉛讓鉛墜觸底,感受大約的水深,然後向下推浮漂,其距離是子線長度的雙倍,之後就能確定調目。確定後掛上餌,再稱重,最好找底。

上推浮漂:掛上餌後,上推浮漂,直至露出一目左右,此時即可視為找到底。

下拉浮漂:下拉浮漂超過下鈎子線長度約十到十五公分,剪鉛,直至浮漂露出水面四目(此時下鈎距水底十公分左右),然後上推浮漂,掛餌入水,反覆調整浮漂位置,直至浮漂露出水面兩目為止。

反向找底:先不能掛餌,並記住調目,比如調目是4,然後空鈎入水,讓雙鈎下沉,當出現4目左右的時候,此時的雙鈎應該是沒有觸底的,把線組提上來後,開始大幅度向上推漂,推到讓水能夠托住雙鈎的重量,這時的目數應該會是5目,此時雙鈎肯定會到底了,然後再掛餌測試。

正向找底:先掛上餌,但這個餌你必須知道它的大約重量,知道它能壓下去多少目數,比如單餌壓1目雙餌壓2目吧,下水後,不管調到什麼狀態,此時的目數一直是2目左右,直到你推漂推到變成了3目了,那雙餌就是一鈎觸底一鈎躺底了,然後再通過細微的調節,就能夠精確地找到水底了。

以上各種方法都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和魚情進行調整,以達到最佳的釣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