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承擔精神的名人故事

承擔精神的名人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是王進喜承擔精神

王進喜在擔負起為國家摘掉缺油帽子重任的時候,率領1205鑽井隊,打出了大慶第一口油井,並堅持在第一時間發現天然氣噴涌,保持了原油順利開採,實現了大慶油田建設的歷史性突破。他的承擔精神體現在艱苦創業的實踐中,體現在對國家、對集體的無私奉獻中,體現在對事業和工作的責任心和擔當中。

此外,還有張海迪的承擔精神。張海迪自幼就患有脊髓血管瘤,遭受病魔的極大痛苦,但正是這種讓人難以承受的痛苦,塑造了她堅毅、頑強的性格。張海迪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展示了青年人應有的活力和生命的光彩。她在二次婚姻中仍堅守陣地,為殘疾人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她的故事證明了只有具備承擔精神的人,才能在生活中不屈不撓,迎難而上。

以上人物僅僅是具有承擔精神的名人之一,實際上,各行各業都有具有承擔精神的人。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承擔精神的內涵,為社會進步做出了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