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投票表格怎么做

製作投票表格的基本步驟如下:

打開Excel並創建一箇新的工作表。

在表格的頂部設置表頭,例如輸入“投票”作爲標題。

在表格的下一行輸入被投票對象的名稱。這可以是候選人或選項的名字。

根據需要調整列寬和行高,以確保表格整潔易讀。

添加投票按鈕。在Excel菜單欄的空白處雙擊,選擇“自定義快速訪問工具欄”。從“所有命令”中選擇“控件”,然後添加、保存。這樣,在表格的標題欄位置就會出現一箇小工具箱圖標。點擊它並插入ActiveX控件,選擇按鈕。調整按鈕的大小和位置,通常放置在候選人的姓名旁邊。

使用填充命令將按鈕複製到所有需要的列中,每個按鈕代表一箇候選人的投票選項。

進入宏編輯界面(按Alt + F11),爲每個按鈕編寫代碼。當按鈕被點擊時,相應的單元格數值加1,表示獲得一票。例如,對於第一個候選人,代碼可能是`Private Sub CommandButton1_Click() [B2] = [B2] + 1 End Sub`。對於第二個候選人,代碼會是`Private Sub CommandButton2_Click() [B3] = [B3] + 1 End Sub`。

這樣,一箇基本的投票表格就完成了。當用戶點擊相應的按鈕時,對應的候選人姓名所在的單元格數值會增加,反映了得票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