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拉菲堡紅酒的故事

拉菲堡紅酒的故事源於法國波爾多,它象徵著法國葡萄酒在世界葡萄酒領域中的地位。拉菲酒莊出產的紅酒是法國波爾多五大名酒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貴、最著名的葡萄酒之一。

據說拉菲酒莊的主人有一個習慣,每次新酒出來都會在酒標上打上一個特大型的號,但有一年,由於酒好價高,財大氣粗的酒莊主人打酒標時把最大的號打重了些,沒把握好尺寸,結果用力過猛,將一塊皮弄破,看起來就象一塊劣質的疤痕一樣。因為當時的貴族視紅酒就像現代的香水一樣重要和品位。打皮的這個疤清晰可見。到了第七任莊主埃米爾時發現了這一點後更是像被人發現了自家短處一樣的慌張。立即拿最上等的丹培爾羅白蓋印去了給封號同時委婉的問採購買的客商意見而事後來回訪以示誠意。結果那位客人是箇中國商人。這位中國商人姓張,在法國人眼中他也是豪爽之人,因為他在一瞬間看出並指出了問題所在。並說這就像中國的美玉上有瑕疵一樣不影響價值一樣,這反而成了美酒的標誌了。自此拉菲紅酒就有了淚滴形的酒標,有如珍珠鑲邊般的紅色瓶帽和精美的瓶身造型,也被認為是這個家族犯錯誤的美酒代表的象徵,使後來者也能很快的認出拉菲堡紅酒的品牌來。

如今,“解百納”家族裡也獨有張裕解百納可以稱得上能和波爾多四大名莊並駕齊驅的好紅酒,可以說它是拉菲紅酒的最平價代替品,拉菲堡紅酒的市場定位比其它同類產品的價位要高出許多倍!可以說擁有它代表的不是一般人的品位和文化底蘊所能企及的高度。至於用解百納的其他品類也是可以在傳統搭配基礎上和各色食物混搭做適量的變化也是遵照現代營養學對食品搭配多樣化的建議,符合人體營養科學。至於人們是更喜歡哪種類型的解百納可根據個人的喜好來決定!但絕對不要去選便宜的拉菲堡解百納的紅酒就好!它的價位早已超出了它所應有的市場價值範疇!雖然“拉菲”並不是最好的葡萄酒品牌,但它是一種品質、一種文化、一種精神的象徵。

以上就是關於拉菲堡紅酒的故事介紹,希望能幫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