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拜拜擲杯怎麼看

拜拜擲杯是一種傳統的卜筮方法,主要用於向神佛請示和溝通。具體步驟如下:

準備階段:信衆在擲杯前,需要光着腳拿起杯筊在香爐上繞三圈,然後跪在神明前,說明自己的姓名、生辰、地址、請示事情等信息,請求神佛給予指示。

擲杯過程:擲杯時,信衆需要將杯筊往地上擲下,以觀察結果。杯筊的形態分爲三種:

聖盃:爲一平一凸的形態,表示請示之事可以、行、同意。

笑杯:爲二平面,即二陽面,表示說明不清、神佛主意未定,需要再請示。

陰杯:爲二凸面,即二陰面,表示不可、不行、神佛不準,或神明生氣了,或凶多吉少。

結果解讀:擲杯一般爲求慎重準確,都以連三次聖盃爲準。如果沒有連續三次聖盃,則再次詮釋請示,直至連三聖盃爲止。

注意事項:擲杯請示以一次爲定,不可一而再、再而三。相同的事由,須待一段時間後纔可以再請示。

綜上所述,拜拜擲杯是一種通過擲杯的方式與神佛溝通,以獲取對某些事情的指示或答案的傳統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