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拳擊手為什麼要戴牙套

拳擊手戴牙套的主要原因包括:

保護牙齒:拳擊中的重拳力量很大,可以打出224公斤的重拳,這樣的力度很容易導致牙齒被擊落或損壞。牙套可以有效地保護牙齒,防止它們在比賽中被對手的重拳打飛或損壞。

防止嘴脣和舌頭受傷:拳擊手的牙齒很鋒利,而嘴脣和舌頭卻很柔軟。戴上牙套後,可以避免自己的牙齒刮破或磨破嘴脣,同時也能減少咬到舌頭的風險,因爲劇烈的疼痛可能會導致短暫昏迷。

減少震動和衝擊:牙套在口腔內形成一箇避震的作用,可以在受到撞擊時幫助減少震力,從而避免頭部受到太大的震盪力而受傷。

連接上下顎:牙套可以將拳擊手的上下顎連接在一起,這樣在遭到重拳打擊時,可以防止下巴脫臼。

適應運動中的牙齒變化:牙套的設計考慮到運動時牙齒的緊閉,可以減少神經方面的壓迫和通氣量的增加。牙套需要在熱水中浸泡後佩戴,以便更好地適應運動中牙齒的外形。

比賽規定:在拳擊比賽中,運動員必須佩戴牙套,否則比賽不能開始。如果牙套在比賽中被擊落,需要由臺上裁判撿起並重新佩戴。

其他運動中的應用:不僅拳擊,籃球、橄欖球等激烈運動中也都需要戴牙套來減緩衝擊的強度,同時保護口腔。

綜上所述,拳擊手戴牙套是爲了在比賽中保護自己的牙齒、嘴脣、舌頭以及顳下頜關節免受傷害,同時減少受到的重拳衝擊力,這是拳擊運動中的一項重要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