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拿口

拿口鎮位於中國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東部,距離市區大約36公里。該鎮東與順昌縣仁壽鎮交界,南與衛閩鎮毗鄰,西南與張厝鄉相連,西北、北與吳家塘鎮大竹鎮接壤,東北與建陽書坊鄉交界。拿口鎮的地形以山地為主,富屯溪貫穿全境,總面積為348.77平方公里。

該鎮的氣候條件為亞熱帶季風氣候,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良好的生態環境。根據2019年的數據,拿口鎮的戶籍人口約為25590人。鎮內設有工業企業37個,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2個,以及超過50平方米的綜合商店或超市6個。

歷史方面,宋代時期,拿口屬富陽鄉,設有拿口寨。1984年7月,撤銷拿口公社,成立拿口鎮。截至2020年6月,拿口鎮轄1個社區、14個行政村。

此外,拿口鎮還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歷史建築,如江西會館汀州會館廣東會館等,這些建築多為商戶所有,具有獨特的建築風格和歷史價值。

總的來說,拿口鎮是一個具有豐富自然資源和文化遺產的工貿型小城,以其獨特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生態環境和悠久的歷史文化而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