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持之以恆名人

持之以恆的名人有很多,比如:

1. 王獻之:他是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的第七子,他之所以成功,秘訣就在於“苦學”二字。他練字的時候,每次都在庭院裡面放上一盆水,把一支支毛筆在水裡煮,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功夫不負有心人,小獻之終於練出一手好字。

2. 茅以升:他是我國近代橋樑專家、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茅以升之所以能成為一名偉大的橋樑專家,少年時的學習經歷是他成才的起點。茅以升小時候,對橋樑特別感興趣。他家附近有一座石拱橋,他總愛站在橋上看水,看久了,心中便湧起一個念頭:要能造一座橋該多好呀!他覺得,要造橋就要先學會繪圖,於是他開始認真學習。

3. 齊白石:齊白石老人是我國著名的畫家,他在80歲的時候,仍然堅持每天作畫不輟。 他在總結自己作畫經驗時曾說:“不叫一日閒過。” 也就是我們熟悉的“今日事今日畢”,那么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如何體現呢? 就是日日勤奮作畫,不讓自己的一天閒過。

這些名人成功的關鍵在於他們持之以恆的精神,他們在追求自己的目標時堅持不懈,不怕困難和挫折,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