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持戒度邪淫的故事

持戒度邪淫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是“柳下惠坐懷不亂”的故事。

柳下惠,中國春秋時期魯國大夫。據說他有一回在大冬天寒冷的夜晚,遇到一名女子,他起身讓女子坐到自己的懷裡,以取暖並替她驅寒,但最後並沒有邪亂。此外,道教戒淫也是以黃帝問道多次引經據典說明人必須積德為首要,養足了德之後就可以精氣神足、身強體壯。古時的持戒,包括了正當的夫妻生活。但佛教卻不是,它約束身心在色、聲、香、味、觸五欲上要有自我節制。同時一些聖賢人物的教誨和實踐行為,也值得我們借鑑和學習。

戒邪淫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它需要時間、決心和適當的技巧。如果你有戒除邪淫的願望,建議你尋求專業的幫助和建議,例如諮詢心理醫生或戒除邪淫的機構。同時,多學習正能量的書籍和文章,讓自己變得更加積極和堅強。此外,堅持每天反省自己的行為和思想,確保沒有邪淫的念頭和行為。通過這些努力,你可以逐漸戒除邪淫,走向更健康和積極的生活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