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指是什麼原因

指的原因可能包括以下幾點:

先天性的因素:通常與基因突變有關,同時也與胚胎發育過程中手指未能分開有關。一般認為病指起源於妊娠第7-8周,胚芽的生長發育異常減慢,大部分情況下由骨指沒有癒合導致。

遺傳因素:也不可忽略,大多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少數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或者性染色體遺傳,通常是家族有家族史存在。

外部因素:比如藥物、病毒、放射、環境污染等,都可能干擾孩子指丫分化,導致手指畸形存在。此外,拇指畸形大多是由於外胚層頂脊的發育異常,拇指側向近位延長及其退縮遲緩引起。

母體因素:妊娠早期孕婦服用部分抗病毒、化療藥物、治療胃潰瘍藥物等均可能導致胎兒出現多指。

放射性因素。

環境污染因素:陝西、山東等基礎污染較明顯的省份,其患者較多。

飲食因素。

產婦高齡:一般情況下,多指患者經手術治療,其預後較佳。

胎兒在宮內發育的時候,受到不良因素的刺激,比如母體出現感染、中毒、營養不良、高血壓、服用藥物以及過多的射線照射等因素,都有可能會導致胎兒出現發育異常,產生多指畸形的情況。

總的來說,多指的原因常呈散發性,主要與遺傳因素、母體因素、環境因素等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