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挑食的故事繪本

《挑食的故事繪本》是一本適合孩子讀的繪本,主題是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這本繪本通過生動的故事和精美的插圖,讓孩子們了解挑食的壞處,從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這本繪本的主人公有小紅、小綠和小黃。小紅喜歡吃蔬菜,小綠則喜歡吃水果,小黃則什麼都吃。有一天,他們聚在一起,小紅說:“我每天都吃蔬菜,這樣可以讓身體更健康。” 小綠接著說:“我也是,吃水果可以讓身體更健康。” 小黃聽了之後不屑一顧:“你們真是奇怪,吃這么多食物,身體不會膩嗎?”

突然,小綠和小紅身體開始變得虛弱,小黃問他們怎么了。小紅說:“我吃了太多的蔬菜,胃裡不舒服。” 小綠說:“我吃太多水果,也感覺身體不適。”小黃趕緊問:“那怎么辦呢?”他們想了很久,最後小黃決定去找營養師,讓他幫他們調整飲食。營養師告訴小黃要合理搭配食物,少食多餐,葷素搭配,並推薦了食物多樣化的一些方案。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小綠、小紅的身體都變得好多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挑食會影響身體健康,我們應該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

這本繪本適合3-6歲的孩子和家長一起閱讀,通過生動的故事和精美的插圖,幫助孩子了解挑食的壞處,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同時也可以作為幼稚園、學校等場所的兒童進行健康教育時的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