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挪亞造方舟的故事

挪亞方舟是《聖經》里記載的一件非常古老的故事。據說,挪亞是亞當與夏娃的第10代孫子。到了他生活的時代,人間充滿罪惡,上帝震怒之下,決定用洪水消除那些邪惡的人。他吩咐諾亞用純木造一隻方舟,分上、中、下三艙。並吩咐他帶一家大小及所有的動物走。

  挪亞遵照上帝的旨令造了方舟,並帶上他的妻子、三個兒子和他們的妻子、兩個女兒與七隻烏鴉。上帝讓烏鴉把空中的所有飛禽都告訴了挪亞,於是,挪亞一家和所有的動物都上了方舟。

  當上帝降下洪水後,惟獨沒有淹沒方舟,而挪亞一家和動物都平安無事。洪水退後,挪亞一家下船查看受災情況,只見空中的飛鳥、地上的走獸以及所有爬行動物都死了,無一倖免。於是,上帝賜予挪亞一個美名,稱他為“地上的神”。

  在歷史上,挪亞方舟的傳說也被廣泛利用和演繹,例如在某些宗教節日中會有人模仿挪亞造方舟的故事進行祭拜等活動。總之,挪亞方舟是一個具有深厚宗教和文化內涵的故事,對人類歷史和文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