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控制盒是什麼

自動化控制系統

控制盒是一種自動化控制系統,主要由電氣元器件和電子設備組成,用於實現對機器或設備的控制、監視和報警等功能。它是工業自動化中常用的設備之一。控制盒可以具備多種功能,例如緊急停止、自動升降、手動升降、計費等,是道閘系統的核心部件。

在汽車領域,中央控制盒被視為整車電路的「心臟」,它主要由繼電器單元、保險絲單元、輸入輸出連線埠、殼體部分以及一些小的控制單元組成。汽車的各種用電設備,如音視頻系統、雨刮、門窗控制器、空調等,均通過中央控制盒來進行控制操縱。汽車的運行過程中,由整車CPU或操作開關對中央接線盒傳送指令,進而控制整車用電設備。

智慧型控制盒是一種更先進的控制盒,它不僅具備上述功能,還可以用作VAN網及診斷工具之間的通信橋梁,識別系統某些部件的故障。智慧型控制盒對能量進行管理,控制自身及其它連線電控單元在低能耗模式下工作。它是一個包含電子界面、電子檢測、電子計算等功能的計算機,能夠自主控制某些基礎功能,如開啟件的鎖定、指示信號、視野、內部照明、防盜起動等。智慧型控制盒還存儲了車輛上的某些防盜保護信息,如車輛VIN、鑰匙編號、高頻遙控器密碼、收放機識別號等,並提供了一個用以整體檢測、診斷及編碼的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