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推理小故事附答案

推理小故事及答案如下:

故事:

* 深夜,一名男子死在酒吧的洗手間裡,警察趕到現場,發現他死前曾經與一名女子在洗手池邊激烈爭吵。

* 警察調查了洗手池的水龍頭,發現它開著,並且留下了很多指紋。

* 警察注意到死者的手指上有一些特殊的痕跡,於是開始懷疑這是一起謀殺案。

答案:

* 洗手池的水龍頭是兇手留下的線索之一,兇手可能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指紋而打開了水龍頭。

* 死者手指上的特殊痕跡可能是兇手留下的,兇手可能在爭吵時用手指抓傷了死者。

* 洗手間的門鎖完好無損,說明這不是一起入室搶劫案。結合水龍頭的線索,這更像是一起密室殺人案,兇手可能是酒吧內的人。

推理小故事及答案(續):

故事:

* 老李在晚上散步時,發現一個陌生人倒在路邊,他急忙撥打了120。

* 醫生趕到現場後,發現這個人已經死亡,但是身上沒有任何外傷。

* 老李看到這個人的手裡緊握著一個手機,便把手機交給了警察。

* 警察調查後發現,這個人的手機里有他自殺的簡訊,於是判定這是一起自殺事件。

答案:

* 陌生人手裡緊握的手機是他自殺的證據之一,手機里的自殺簡訊說明了他已經下定決心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 陌生人沒有外傷並不代表他沒有其他病症或中毒等原因導致死亡,所以不能完全排除他殺的可能性。

* 綜合以上線索,可以得出這是一起自殺事件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