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提成租金是什麼意思

房屋租賃模式

提成租金是一種房屋租賃模式,其特點是在租賃契約中並不直接規定固定的租金金額,而是約定租金按照承租方每一季度或每一年的經營額的一定比例來收取。這種模式與固定租金模式相對,後者是指租賃方按照約定的固定金額在指定時間交付租金。提成租金模式可以進一步細分為:

基礎扣點:這是在簽訂契約時就明確規定的扣點比例。

臨時活動扣點:例如商場中的促銷活動期間的扣點。

此外,還有一種混合模式,即固定租金+提成租金模式,也稱為「兩者取其高模式」。在這種模式下,租賃方首先支付一個固定的租金數額,但如果銷售額達到一定數值時,則需按照約定的扣點比例支付更高的租金。這種模式旨在保障出租方的收入,同時給予承租方一定的靈活性。

提成租金的具體計算方式可能包括:如果承租人的銷售額減去應支付的推廣宣傳費和物業管理及空調費後的10%高於當月固定租金,承租人需向出租人補交差額部分。承租人還應定期向出租人提供營業或銷售報表以及完稅發票複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