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握手方式

握手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平等式握手:雙方掌心相對,手指稍微用力握緊對方的手掌,力度適中,時間不宜過長,一般3秒左右即可。

雙手相握:這種方式可能表明潛意識裡已經接受並認可對方,依然想要與對方進行接觸和交流,但也可能表示對對方缺乏信任。

主導握手:握手時將手心朝下,可能表明想要在接下來的交流過程中獲得優勢,有時會被認為是冒犯和侵略的。

順從握手:握手時手掌向上,可能表明這個人不自信,容易被別人控制。

「死魚」握手:握手時手部軟弱無力,像死魚一樣,可能顯示出缺乏承諾、冷漠或軟弱。

「胡蘿蔔」握手:握手時幾乎是用手指在捏對方的手,可能表明了「被動」的情緒。

此外,握手時要遵循一定的次序,如上級先伸手,長輩先伸手,女士先伸手,主人先伸手等。同時,握手時要保持微笑,看著對方的眼睛,以示尊重和關注。在社交場合,要注意避免一些握手禁忌,如忌用左手、忌戴手套握手、忌交叉握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