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揹包故事

關於“揹包故事”的傳說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兩個:

* 傳說在很早以前,大廟嶺下住著一個勤勞、善良的青年,因家境貧困,就去山中砍柴。一天,青年上山後,發現了一隻小狼,他見它可愛,就帶回家餵養。後來小狼長大了,他們之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一天,青年上山去砍柴時,不小心從崖上摔了下去,昏迷不醒。小狼知道後,就背著青年飛奔回家。當青年醒來後,發現自己在床上躺著,手上還纏著繃帶。他抬頭看見小狼正在他身旁守護著。人們都說這是小狼在救了他的命。

* 很久以前,在魯西南的一個小村莊裡,住著一個叫二林的年輕人。二林從小沒了父母,但他很聰明,也很勤勞。二林每天都會出去幹活來維持生計。村里人都知道他善良、勤勞,所以經常幫助他。有一天,二林出去幹活時不小心把包袱丟了,等他回來找時發現包袱里裝著滿滿的金銀財寶。從此,二林再也不用為生活發愁了。他買了糧食、種子,還給村裡的鄉親們添置了許多家具。他還把村子裡的道路修好了,還建了一座橋方便大家出行。二林還把村子裡的學校也建好了,讓村裡的孩子們都能上學。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勞動人民的智慧和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