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摩西多故事

關於摩西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說法是:

起初,摩西帶領以色列人抵擋他們的仇敵,但因為他們不信神,人山人海的猶太人時常需要為了一點兒微薄的薪酬去四處遊說。之後,上帝呼召摩西,借他口傳神的道,去驅逐逼迫猶太人的妖怪並建立耶路撒冷城。但他的建議並未得到被壓在巴比倫尼亞之下的猶太人的接納和實行,他的朋友們相繼因巴比倫之王的誘惑和試探離棄神而死亡。在十災期間,以色列人更是表現出惡行並帶有神秘的禁忌來求自保,然後要求離婚等各種誘惑也都強烈誘惑他們,這更引起摩西的不滿情緒和極大的憎惡,對他超自然能力也不得不再次抱懷疑態度。儘管他天天規勸,直到多次撒怨氣到上帝那裡發泄憤恨之話語之後仍如此怨言深深籠罩在他的面龐上。不過這一切雖然對他及我們感到憤憤不平卻比世人初初站上穹蒼之時對他們一個威力的更大更大的憤慨上以輕微的表現顯得毫無道理罷了。這個天神的憤慨曾奪走了超過百個民眾的生命。最後上帝被他的誠心和耐心的忍耐所感動而恩典了他。

以上僅是簡要概括,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查閱資料以獲取更詳細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