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撒克遜人是什麼人

日耳曼人

撒克遜人是日耳曼人的一支,最早居於波羅的海沿岸和石勒蘇益格地區,後內遷至德國境內的下薩克森州(Niedersachsen)一帶。他們與其他日耳曼人部落,如盎格魯人朱特人,一起在公元五世紀到六世紀期間南渡北海,移民到大不列顛島。在大不列顛島,他們與當地的凱爾特人以及其他移民的民族,如丹人諾曼人,經過長期的融合,最終形成了近代意義上的英吉利人,包括蘇格蘭人。

撒克遜人在不列顛的征服開始於449年,並在此後的三四百年間與盎格魯人和朱特人融合爲盎格魯-撒克遜人。他們在不列顛建立了多箇小王國,經過合併,最終剩下七個王國,其中包括三個撒克遜人王國——威撒克斯蘇撒克斯埃撒克斯。"英格蘭"(England)這個詞來源於"Anglaland",意即盎格魯人的土地。

需要注意的是,撒克遜人並不是一箇種族,而是一箇文化或民族羣體。他們的特徵並不是由遺傳決定的,而是由他們的文化、語言和歷史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