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撒哈拉的故事娃娃新娘讀後感

讀完《撒哈拉的故事》中的《娃娃新娘》這一章節,我心中充滿了感慨。這本書以作者與丈夫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的生活為背景,記錄了他們的生活瑣事和情感變化。而《娃娃新娘》這一章,更深入地揭示了社會問題,讓人痛心又無奈。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名叫小潔的女孩,被當做物品一樣賣給了一個家庭,成為了他們的“娃娃新娘”。他們將小潔視為一個物品,隨意擺布,完全不顧她的感受。小潔的痛苦和無助讓人感到心痛,她的沉默和順從讓人感到無奈。在這個社會中,小潔這樣的女孩就像是被忽視的群體,她們的權益被忽視,她們的痛苦被忽視。

對比現代社會的一些婚姻觀念,娃娃新娘的情況令人深思。在現代社會中,婚姻應該是建立在愛情的基礎上,雙方應該平等、自由地選擇自己的伴侶。而在一些地方,婚姻仍然是一種交易,女性仍然被視為物品,被買賣、被束縛。這無疑是一種極大的悲哀。

這本書的作者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向讀者傳達了一個信息: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幸福。而這種追求幸福的能力,不應該因為性別、年齡、身份等因素而受到限制。我們應該尊重每個人的選擇,尊重每個人的尊嚴。

總的來說,《娃娃新娘》這個故事讓我深刻反思了社會問題,讓我更加珍視自己的生活和自由。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平等的權利和尊嚴,都能追求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