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支票登記簿怎麼寫

支票登記簿的填寫主要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出票日期。出票日期必須使用大寫數字,格式爲“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例如,“2005年8月5日”應寫作“貳零零伍年捌月零伍日”。在月份和日期前,如果爲零,則必須寫“零”,如“零壹月”或“零伍日”。

收款人。現金支票的收款人可以是本單位名稱或個人姓名。如果是本單位名稱,需要在支票背面加蓋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如果是個人姓名,收款人需在支票背面填寫身份證號碼和發證機關名稱。轉賬支票的收款人應填寫爲對方單位名稱,且支票背面不蓋章。

付款行名稱和出票人賬號。這部分應填寫出票人開戶銀行的名稱和銀行賬號,賬號使用小寫阿拉伯數字。

人民幣大寫。人民幣金額使用大寫數字表示,格式爲“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以及“億”“萬”“仟”“佰”“拾”。在金額的末尾,可以加上“正”或“整”,但不可寫爲“零角零分”。

以上是支票登記簿填寫的主要要求,具體操作時應嚴格遵守相關規定,以避免填寫錯誤導致支票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