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改投

改投是指在論文發表過程中,作者因為初審被拒後選擇其他刊物再次投稿的情況。這通常意味著作者最初選擇的刊物不適合,需要找到一個更合適的期刊。改投並不意味著文章本身不合格,而是可能在選擇刊物時出現了問題。

在遭遇初審被拒後,作者應該首先了解被拒稿的具體原因。如果是因為選刊不合適而非文章本身的問題,作者應該在選刊時更加謹慎,確保期刊與文章內容相符,並且是自己能力範圍內可以達到的期刊。在確定了新的刊物後,作者應該先了解該期刊的投稿要求,並按照要求準備投稿。

如果文章本身存在問題,作者需要對文章進行修改和完善。完成這些工作後,需要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是否改投。許多期刊不會接受同一篇文章的二次投稿,這意味著即使文章經過修改達到了標準,也可能無法再次投給原來的刊物。如果刊物願意接受二次投稿,那麼作者就不需要改投。

有些期刊可能會提供改投刊物的建議,尤其是對於高水平的論文。這些建議可以作為參考,因為它們通常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總的來說,改投需要作者在選刊時更加謹慎細緻,以避免因為選刊不合適而再次遭遇拒稿的問題。